芝麻馅的糯米团

你怎么什么都想写

[樱相]一吻定情(13)

我没咕(骄傲)

不是季更选手了

虽然今天825但这个过渡章几乎全是横相啊( ̄◇ ̄;)

打tag打得好心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去的路上相叶给樱井家打了个电话,随便找了个借口说自己今晚不会回家,听筒那边阳子阿姨明显停顿了一下,然后声音里带了点失落:“诶,这样啊……今晚做了你爱吃的炸鸡,真的可惜了呢。”

相叶有些愧疚地笑了笑,然后听见了阳子阿姨说:“玩得开心,好好学习,我在家里等你。”嘴巴一瘪,差点就要哭了出来。

横山拎了两瓶从自动贩卖机买的可乐过来,看相叶握着手机站在那边发呆,便偷偷摸摸靠到相叶身后,拿冰可乐碰了碰相叶的脸:“怎么了?”

相叶愣了一下,从横山手里接过可乐:“没什么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回家之前横山已经和妈妈报备过了,因此他们刚一回家,饭已经准备好了。横山的两个弟弟一看到相叶就抱了上去,横山妈妈一边擦着手一边微笑着从厨房走出来:“快来吃饭!”

四个人吃了一顿气氛愉快的晚餐,横山的两个弟弟一直问东问西,相叶也丝毫不留情面地把横山在学校的“光荣事迹”抖了个干干净净。小朋友倒是笑得开心,横山在桌子一旁大呼小叫:“我不要面子哒!”果不其然被妈妈敲了头。

吃完饭,横山的妈妈要去便利店打工,相叶便主动承担了洗碗的工作,横山催着两个弟弟去洗了澡。两个小朋友在浴室里呆了半天,出来的时候脸上挂着神秘的笑容。

两个小朋友还在小学,作业不多,八点作业做完后在客厅里玩了一会,撑到九点头已经开始往下一点一点了。横山放下手里的笔,赶小朋友去睡觉的时候,两个人好像突然清醒了过来,在横山的耳朵边凑过去说了句什么,一边跑一边笑着钻进了妈妈的房间。

相叶埋头写着作业,完全没注意刚才发生了什么。等他做完作业,抬起头却看到横山的脸上泛上了淡淡的粉色:“你先去洗澡吧,睡衣可以穿我的,刚洗过没味道。”

相叶没想太多,接过衣服就说了声好,径直走向浴室。等他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横山一脸紧张的样子:“弟弟们把我妈的房间占了,你睡我房间,我去睡客厅。”

“一起睡呗,又不是没一起睡过。”

 

 

黑暗中横山在自己的被窝里翻了好几次身,最后还是找了个侧身面向相叶的位置。过了好一会他才深呼吸了几口问出了声:“是因为樱井吗?他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?”

相叶没有马上回答,横山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,自我催眠一定是相叶睡着了没听到他在说什么,这时候却听到了相叶的声音。

“不是他的错,如果没有喜欢上他,我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努力吧。反倒是我给他带来这么多麻烦,如果没有我的话,他也不会一个人跑出去住吧。”相叶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我真的没用啊,叨扰了樱井家这么久,就算跑出来也没其他地方可以去,只能来麻烦你……”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宛如无事发生,相叶似乎又变回了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的样子。两个小朋友在饭桌上窃窃私语低低偷笑,只有横山埋头吃饭一言不发。

吃完早饭两个人神色如常地去上学,出门的时候和横山妈妈打了个照面,手里被强行一人塞了一个打折的临期便当。中午的时候,相叶本想找横山一起吃饭,却四处没找到人。相叶觉得奇怪,但也没多想。但直到下午上课也没看见横山的身影。

相叶估摸着横山又去翘课打工了,虽然已经是高三,横山基本上早就定下来毕业后就去当个学徒早点去贴补家用。没想到到放学的时候,横山又冒了出来,他凑到相叶身边来:“今晚有什么打算?”

“我还是回阳子阿姨家,昨天就麻烦你了,替我和你妈妈问好。”

“嗯,好。万一有什么事情,一定要和我说啊!”

“没问题!”相叶比了个大大的“OK”便走向了和横山不同的方向。

 

 

相叶回家后受到了热烈的欢迎,阳子阿姨不知从哪里听到了相叶分班考试考得不错的消息,非要拉着他一起庆祝。相叶害了羞,但毕竟是架不住阳子阿姨的热情,乖乖地坐了下来,他刚落座,就听见了玄关处开门的声音。

相叶条件反射般转过身去,看到了樱井翔,一脸不悦的样子。相叶不免缩了缩脖子,但樱井干脆地无视了他,去洗完手之后径直走到桌子旁坐了下来。

阳子阿姨还是那样活力十足,她用力拍了拍樱井翔的背:“好久没一起吃饭了,开心一点嘛!今晚就别回你那小破房子了,明天直接回学校。你说是吧雅纪。”

相叶的手僵了僵,然后挤出个微笑来:“是……”

“恭喜你啊!考得不错。”樱井朝他举了举杯子,把杯子里的橙汁一饮而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,这章虽然横相挺甜的(我觉得

但你们可以猜到后续吧

心疼我们kimi酱一秒钟

评论

热度(47)